有关数字经济的推论判断

· ☕ 3 min read · 👀... views
🏷️
  • #manage
  • 重要观点

    李彦宏

    • 数字经济在经历了PC的发明与普及,PC互联网,移动互联网这三个阶段后,正在进化到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智能经济新阶段,智能经济将给全球经济带来新的活力,是拉动全球经济重新向上的核心引擎。

    丁磊

    • 未来企业的机会,要走向上游,竞争会从拼人口红利,走向拼技术。技术创新,是数字经济最牢固的支撑。未来AI等技术型的公司,会成为新的主流,和各行各业做大跨度的融合。现在对教育、医疗、制造业和农业等领域投入的公司,未来会有更好的机会。

    周鸿祎

    • 新技术、新科技确实给人类带来的极大的便利和自动化,但同时,也给网络安全带来的巨大挑战和风险。

    陆奇

    • 目前面临的重大挑战是数据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核心产能,正如软件开发是上一时代的核心产能。今天以数据和机器学习为核心的时代,需要共同努力探索,建立新一代像开源软件一样的机制,不但能保护好数据隐私和数据的价值,同时能提供更强的合作机制。

    沈南鹏

    • 红杉作为全球的科技基金,过去47年以来,我们始终聚焦在数字经济领域。今天我们看到了数字经济出现了两个趋势。第一个是全球化越来越明显,不仅是在中国、美国,其他诸多国家和地区,比如印度、东南亚、中东,甚至拉美、非洲,都出现了一批发展迅速的独角兽;第二个是数字经济几乎渗透到所有领域,每个行业都在互联网化、数字化、云化。

    杨旭

    • 我非常赞赏我们上一任CEO说过的一句话,未来的数字就是“石油”。大家都在谈的数字经济,实际上是从数据产生、传输到分析、挖掘,最后增值的过程。数字经济最关键的是创新、增值的部分。如果不增值,这个数据一点用都没有。现在大家谈物联网、5G,5G和以前4G、3G最大的不同在于,以前是人在上网,今后是物在上网,而且物是智能的物,这些物会产生更多的数据。数据又需要被提取出来进行分析,这是得益于人工智能更多技术的辅助。在英特尔,我们是做跟踪数据的,研究分析数据、处理数据。从前端产生数据、传输到后端进行分析、挖掘、人工智能,到存储和最后实现增值,这个过程中,我想每一个企业都在研究,数据产生和数据增值过程中的机会在哪儿,怎样使数字经济能够推动未来的经济发展,这是很关键的。

    我的理解

    数据就是未来,随着5G到来,利用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技术来升级传统行业将是一个大趋势,通过对行业数据收集,分析和挖掘,从而找到新的增值点,提供新的经济发展动力。我想这就是数字经济的含义,即通过某种方法从大数据中找到有价值的信息。就个人而言,首先应该确定目标,然后不断储备相关知识,解决到达目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。


    ·End·

    Rudy
    WRITTEN BY
    Rud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