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贾的人生信条

· ☕ 1 min read · 👀... views

贾跃亭

二十年来,作为从山西贫穷落后的小山村走出的创业者,我经历了很多次的成功和失败,尤其是从创立互联网生态模式到乐视生态的瞬间崩塌,让我从人生的巅峰跌落到全世界欠债最多的“老赖”,人生的大起大落莫过如此。 面对这样的至暗时刻,一些朋友包括债权人甚至担心我是最有可能自杀的人。

面对创业路上的灾难、面对梦想的破灭,到底应该做出哪种选择?对我而言,答案是,活着,就能继续梦想。尽管曾走到悬崖边,

但我坚信,活着是一种责任,活着就有百万种可能,活着你的故事就没有结束,就能还债、就能回国、就能把FF做成、就能实现梦想。

我的感悟

老贾的这番话让人感动,活着,还能继续梦想,设想如果是我,还能这么想吗?估计很难,瑞·达利欧在《原则》中说过英雄总是会至少经历一次极大的失败(坎贝尔称之为“深渊”或“被鲸鱼吃进肚子”),这将考验他们有没有韧性东山再起,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多的智慧继续战斗,普通人关注更多的是结果,对于过程的艰辛只有老贾自己知道。我自己常常也感慨,活着似乎挺难的,总有各种各种各样的烦恼,但似乎和老贾比起来,我的这些麻烦不值一提,那就继续努力,别放弃已在心中发芽的梦想种子,没有过程的历炼,会有成功么?

jiayueting-01
·End·

Rudy
WRITTEN BY
Rudy